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化道受损,因为在饭店喝了口自助茶?

顾客、店家各执一词 律师称,维权最重要的是保留证据

穆女士躺在住院部的病床上。

    “到饭店坐下喝了口茶水,当时立马就觉得味道不对,有一股很强的化学物味道……”昨天,躺在病床上的穆女士说到这些时红了眼眶。然而,店家相关负责人却表示,穆女士说的和他掌握的情况有些偏差。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饭店喝了自助茶水,身体马上不适

    昨天中午,穆女士正躺在住院部的病床上挂盐水。她两天前被送往医院时,被检查出消化道损伤,大便有隐血,目前住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穆女士将这一切归咎为在饭店里喝了口水。

    “双11”当天,穆女士和丈夫以及女儿一家三口到天一广场附近一家饭店用餐。一家人在餐桌前安顿下后,穆女士取了两只杯子,接了两杯自助茶,一杯给了女儿,一杯留给自己。穆女士说:“逛了一天,当时很渴,就端起杯子咕咚喝了一大口。喝完之后,才反应过来味道不对,有一股很强的化学物味道。”穆女士赶紧喊服务员过来,追问杯子里的水掺了什么?服务员也说不上来,把杯子端走了。穆女士说,她接下来就觉得喉咙发干,有烧灼感,接着在店长的陪同下就近到宁波第一医院就医。

    医院诊断,其胃部受损

    “我向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说要诊治必须先弄清楚我吃进了什么?店长让员工发来了他们饭店洗涤餐具用的洗涤液照片。后来,医生让店家取了洗涤液过来,检测发现是强碱。”穆女士说,她按照医生的吩咐喝了牛奶,但还是有着强烈的烧灼感,胃部疼痛。现在经过治疗,有所缓解,但是胃部的损伤还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记者向医生求证得知,穆女士的消化道、胃部被强碱损伤。

    穆女士说:“出了这种事情,饭店竟然推了个干净。”当时送穆女士到医院的店长垫付了1000元医疗费。“事后,他们竟然说这事和他们完全没有关系,他们只是出于个人好心帮忙!”穆女士说,“出事的当天晚上,我老公就问下步事情该怎么处理?对方只是说住院看看吧。后来不管在医院还是去饭店,多次要求他们给个明确说法,他们一直在逃避。”更让穆女士苦恼的是,她喝水的杯子被服务员拿走了,证据没有留下。

    饭店认为他们做了该做的一切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该饭店华东区域的负责人贺先生,向他转述了穆女士一方的说法。他认为,穆女士说的和他掌握的情况有些偏差。

    贺先生所说事件发生过程和穆女士的说法基本一致,但他同时强调,穆女士到店两分钟就喊来服务员,说身体不适。他还解释说,他们饭店每天就餐有700多人次,“这么多人喝水,目前只碰到她一例有这种反应。”

    贺先生还提出一点,说穆女士的胃之前就经常不适,对很多东西都是敏感的。“这点,她老公也是承认的。”

    贺先生认为,他们作为饭店一方已经做到了一切该做的:“第一时间送她去医院,当天买了牛奶等营养品送到医院,并陪了一个通宵到第二天早晨。这期间,他们没有提出赔偿等要求。而第二天,穆女士的丈夫却带了好几个人守在店门口,不依不饶地讨说法。我们报了警。”贺先生说,“我们表示愿意来解决这个事情,但对方却自始至终不肯提具体赔偿或者补偿方案。”

    律师说法 维权最重要的是保留证据

    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石岩分析说,此事的关键在于保留证据。“当时,如果喝水感到不适的话,应将杯子和杯中残留液保存。如果可行的话,双方封存签字确认。如果有困难的话,可以保护好现场,让公证人员或者相关鉴定机构前来封存鉴定。”

    记者 殷欣欣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