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十月东部新城划拨土地九宗

其中八个为民生项目

    已在筹备开工的芳草路(会展路至宁穿路)工程,位于宁波东部新城,该工程建设标准为城市支路,工程全长1100米,拟用地总面积2.4655公顷,投资总额约1.8亿元。作为东部新城今年10月划拨的一块土地,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东部新城城市道路交通网络,提升东部新城区域环境,促进东部新城的开发和建设。

    昨天,记者从东部新城指挥部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东部新城行政划拨了惊驾东路延伸段(学苑路-鄞州中学)、海晏变配套道路、芳草路(会展路至宁穿路)等9宗土地,总面积达到22.48公顷。

    据了解,这9宗土地中,除了位于东部新城的市人防工程外,其他8个均为市民关心的民生项目。这8个民生项目为:维科东院配套道路、惊驾东路延伸段(学苑路至鄞州中学)、海晏变配套道路、会展中心绿化河道工程、水乡邻里配套道路、芳草路(会展路至宁穿路),此外还包括东部新城东片区B1-4#安置房和东片区B1-4#安置房的配套绿地项目。东片区B1-4#安置房项目位于邱隘镇,建筑面积为64587平方米,主体为框架结构的安置房项目,预计到2020年底可建设完成。

    据统计,五年来,东部新城累计供应土地315.14公顷,其中行政划拨呈递增趋势共计192.36公顷。

    对比前后数据,2013年供应土地18宗,划拨占了7宗14.28公顷;2014年供应土地16宗,划拨为14宗35.79公顷;2015年供应土地23宗,划拨22宗51.2公顷;2016年供应土地15宗,划拨10宗68.07公顷,而到了2017年,前10个月已完成划拨土地10宗,其中绝大部分是民生项目。这包括公共设施用地、机关团体用地、公园与绿地、河道以及交通运输用地等。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叶志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