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醉驾电动车 撞上隔离带后酣睡不醒

交警提醒:饮酒不驾车,也包括电动车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幸年) 酒后驾驶电动车回家,撞上隔离带后竟然倒地酣睡——昨天凌晨发在鄞州区的这一事件,让人哭笑不得。

    昨天零点50分,鄞州区下应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潘火路附近路段上,有一辆电动车倒在道路中央,车主倒卧在绿化带里,不知道是不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下应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路中央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一个中年男子倒卧在绿化带里呼呼大睡,浑身酒气,无论民警怎么叫都没有一点反应。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通过他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其家人将其接走。

    据了解,醉酒男子是因为在老乡家里喝多了酒,在回家途中,酒性发作撞上隔离带摔倒后也不知怎么就睡着了。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下应交警中队徐警官说,有一次值班期间,他最多救助了四名醉驾电动车者。

    根据1999年国家轻工业局制定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无论三轮、四轮电动车,还是两轮电动车,只要整车重量超过40千克,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20公里并有脚踏骑行等功能,都属于机动车范畴。按照《刑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因此,醉酒驾驶超标电动车的,也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旦饮酒,不管是汽车还是电动车,都不要驾驶,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和他人的负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