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海岛游成热门

一些小众海岛受游客青睐

    “冷风飕飕,能找个温暖的海岛度假真是再好不过!”昨天下午,市民孔小姐在朋友圈发消息称,自己一家六口集体请了年假,出游目的地定在了菲律宾长滩岛。之所以锁定此地,“除了唯美的落日风帆、朵朵浪花以及诱人的海鲜大餐,更难得的是航班是在白天出发,不用起早摸黑出发的海岛游在这个季节可不多见。”曾去过多个海岛旅游的孔小姐再三比对产品后这样说。

    下月底成行的海岛产品爆满了

    记者从浙江飞扬旅游集团、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宁波中青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眼下,收客量最大的确实是海岛游线路,而且目的地以东南亚一带最为火爆,其中长滩岛更是堪称“爆款”,“1月25日至2月22日要发三班,每班168个座位基本都满了。”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

    不过与往年不同,除了常规的长滩、普吉岛之外,今年的海岛产品中还涌现了很多“新晋网红”面孔,像新加坡的民丹岛、马来西亚的沙巴岛、泰国的苏梅岛以及菲律宾的薄荷岛、宿务岛。“越来越多的游客将目标锁定在了这些相对小众的海岛产品上,而且近期巴厘岛受境内火山喷发影响发团出现暂停,这部分客流也会产生分流。”不少旅行社这样表示。

    随着气温下降,具有“海岛”元素的旅游目的地正在不断升温。宁波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气温初降,泰国、越南等地便成了名副其实的收客“大户”,数据显示,从宁波前往两地的人数分别为5683人次和4336人次。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前往菲律宾和马尔代夫的单月出游人数虽不很多,加起来400人次左右,但分别出现了10.85%和5.88%的同比增长。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民出境游经验的积累,自助游能力增强,携程、驴妈妈、阿里飞猪等在线电商也承接了大量出境旅游业务。来自驴妈妈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海岛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五成;据携程旅游网发布的《国人假期安排与旅游报告》显示,11月以来,带薪休假带动了“年假游”,群体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尤其喜爱温暖的东南亚海岛线路,一些产品有上万人报名,成为‘爆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价格,产品品质备受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旅游市场处于传统淡季,受供需关系影响,相对便宜的机票、酒店等价格,让整体出游成本都处于低位。“驴妈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国庆期间,包括东南亚海岛在内的多数线路,价格降幅均在三成以上,“对折”“特价”产品比比皆是。显然,错峰海岛游不但可以避寒,而且性价比高,成为目前不少上班族调休、年假出游的热门选择之一。

    “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对旅游品质有追求,况且年底时节,在圣诞、元旦、春节等节庆效应下,客人对线路品质的关注度超越平时。旅游目的地气候、航班以及酒店品质等因素也占据了较高的参考比重。”眼下,沙巴岛、富国岛以及民丹岛等海岛目的地,宁波都有直飞航班,而长滩岛产品虽然是从杭州直飞,但航班是在白天,非常难得,“而且菲律宾属热带海洋性季风型气候,12月—2月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选择了此行程的孔小姐表示。

    记者 谢舒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