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辖区证券期货业发出倡议书

保护债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 张寅)  为保护债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辖区证券期货业健康发展,维护诚信、合规、公平的市场环境,近日,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向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发出倡议:坚持诚信守法原则;强化投资者保护;规范从业人员行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充分知晓投资风险;审慎评估投资实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帮助投资者了解债券投资的相关法规和知识,避免迷信于“刚性兑付”、过度运用杠杆投资等现象,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宁波证监局近期以“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强化理性投资氛围,推动债券行业健康发展。

    投资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也是宁波证监局始终强化的重点工作,宁波证监局将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要求,牢牢坚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使命,不断健全投资者保护和教育机制,促进辖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