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案量环比涨4成 北仑区成交居榜首

    受前一周备案势头的持续影响,上周又有四个楼盘新领预售证,使得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的宁波楼市共完成备案1464套,环比上涨43.67%。

    从成交区域看,北仑区、鄞州区和江北区排名前三。北仑区凭借11月27日新开盘的美的九峰天宸和已交付楼盘浃江小区,以478套的成交量排名第一;其次是鄞州区,上周成交389套;江北区上周成交为239套,排名第三。

    在成交套数前十榜单中,鄞州区占3席,北仑区、江北区各占2席,海曙区、镇海区、原江东区各占1席。

    上周,迎来了美的九峰天宸和大发中山隽府两盘首开,菩悦花苑强势加推。其中,美的九峰天宸上周刚一入市便投入备案,共完成备案217套,位列第一;浃江小区位居第二,有203套的备案量;姚江湾天源于11月24日加推,上周集中备案115套。

    一手房方面连续两周均有所起色,但二手房仍波澜不惊。据南天房产数据平台显示,上周宁波二手房住宅市场成交均价有所下降,成交均价为1641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5%。从成交区域来看,上周海曙区的成交量环比减少12.5%,成交均价为16174元/平方米;鄞州区的成交量环比上升18.6%,成交均价与上周基本持平,其他区域的成交情况变化不大。

    从购房的付款方式来看,上周一次性付款的人群比例有所减少,环比下降17%;一次性付款与按揭付款的比例为35%:65%,其中商业贷款占比为72%,公积金按揭占比为18%,公积金组合贷款占比为10%。从成交的物业类型来看,多层房屋由于小区建筑密度低,得房率高等卖点,市场的接受度相对较高,上周成交占比超过六成;而小高层与高层占比分别为9.2%,27.6%。

    记者  周科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