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行车道大堵车 左转车道空荡荡

市民质疑鄞州大道一路口道设置不合理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朱忠义) “由于地铁建设,一部分道路被封闭,鄞州大道与宁南南路交叉口西口的直行车道只有2个,其中1个还是右转和直行在一块的,每天都大堵车。”前天上午,有网友通过微博向本报反映,鄞州大道与宁南南路交叉口的车道设置不合理,车辆通行不畅。

    “每天高峰期时,等在直行车道上的车都要排到下个路口了,而两个左转车道时常是空荡荡的。”该网友说,很多车子等不及,就直接开到左转车道上,然后再找机会插到中间的直行车道,这样路口就更堵了,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调整一下。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了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该中队分管秩序的邱副中队长给出了回应。

    他解释,因为鄞州大道高架桥在施工,设置的围挡占用了半个左转弯车道,所以,网友所看到的两个左转车道,实际上只能算作是一个半车道。

    为何这个路口设有两个左转弯车道?主要原因是方便市区多条线路的公交车进入宁南南路。每天早晚高峰期时,进入宁南南路的公交车很多,但因为车体较长,转弯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到直行车辆的通行速度,出现局部拥堵现象。针对这一点,这个路口一直安排了多名执勤人员,对车辆进行引导疏堵。

    采访中,邱副中队长表示,根据网友反映情况和实际需要,交警部门近期将会同交通设施单位,对路口交通信号灯及标识、标线作进一步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