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爱心城市 暖心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 援助遭遇车祸的小语3万元

市慈善总会首笔爱心款今日打入治疗账户

小语爸爸在妇儿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外,反复看着乖巧的小语在院子里扫地的视频。

    本报讯(记者  孔玲 文/摄) 上周六,本报刊发了湖南男孩小语因车祸昏迷不醒,治疗费难以为继的报道之后,受到众多爱心市民关注。目前,本报决定通过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渠道,给予小语3万元的治疗救助。今天上午,首笔爱心款将打入小语所在的妇儿医院治疗专用账户。

    按照市慈善总会相关规定,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的最高限额为3万元。为了帮助小语家人脱离困境,本报专门向市慈善总会作了申请,按照相关工作流程,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并就救助登记、证明等手续作了最快的安排。

    昨天下午,宁波市慈善总会网络负责人侯金辉告诉记者,这笔援助款主要是用于小语的治疗费用。为了确保专款专用,慈善总会将根据医院的收费通知,及时做好款项的划拨工作。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报道见报后的这两天,小语的病情牵动了很多市民的心,不少人致电市慈善总会,询问小语的治疗情况。

    宁波晚报所设立的儿童意外伤害基金,是专门用于遭受意外伤害的外来孩子或留守儿童的,为的是能给他们提供一份治疗保障。

    “想为小语提供捐助的爱心市民,可以扫描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账户的二维码进行。”侯金辉表示,宁波是爱心城市,希望更多市民通过该基金账户进行捐赠,这样就可以帮到其他遭遇意外受伤的儿童了。

    这两天小语的病情怎样了呢?昨天下午,记者从妇儿医院了解到,还在重症监护室的小语已有好转迹象,目前自主呼吸的次数已经比前两天多了。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如果本周内小语能够恢复自主呼吸,病情将会有更大的好转。

    有关小语的报道见报第二天,市慈善总会还与镇海区慈善总会取得了联系。昨天下午,镇海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国军告诉记者,得知小语的境况后,他们当天就调查了小语家的经济状况,发现确实非常困难。按照相关规定,区慈善总会将给予小语家人8000元的救助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