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向绍兴“借水” 给杭州湾新区“解渴”

工程总投资23亿元,预计2020年年底完工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 梁莎莎) 据水利部门昨天发布的消息,列入今年市委、市政府“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重点项目的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取得关健性进展,目前已通过初步设计技术审查,这标志着该工程离正式开工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输水线路始于海曙区,途经海曙区、江北区、余姚市、慈溪市、杭州湾新区,终到杭州湾新区新城水厂。工程上接宁波市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一期工程的钦寸水库(位于绍兴新昌)、亭下水库至宁波引水工程分水点(主线)和溪下水库引水工程分水点(支线)。主供慈溪市和杭州湾新城水厂,兼顾远期规划宁波北部水厂供水。工程引水规模为8000万立方米/年,其中杭州湾新区2000万立方米/年,慈溪市1500万立方米/年。

    据了解,工程估算总投资23.07亿元,截至11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500万元。预计2020年年底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