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大人才项目资助上不封顶 支持民间资本引进高端创业团队

2018年引才新政“诚意十足”

    昨日,市委人才办发布2018年宁波市“3315计划”支持民间资本引进高端创业团队最新政策。根据新政,入选团队可获得项目资助、奖励配套资助、融资支持、企业发展奖励、人才层级升级奖励和购房补贴等各种补贴与支持。

    本次新政主要针对符合宁波产业发展方向,有望提升产业水平、引领产业发展,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高层次创业团队,重点引进“3511”先进制造业和智能经济领域创业团队项目。

    项目主要包括: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战略产业,绿色石化、清洁能源、汽车、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五大优势产业,生物医药、海洋高技术、节能环保等一批新兴产业,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石墨烯、专用装备、关键基础件、光学电子、集成电路和工业物联网等一批重点培育的细分行业相关领域的团队。

    A 重大项目资助上不封顶

    对入选的创业团队项目,按申报时实际到位民间资本货币投资的30%给予资助,资助金额向下取整至十万位,额度可达2000万元,对人才层次高、影响力大,项目核心技术世界领先,属于颠覆性创新,且产业化、市场化前景特别好的重大人才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

    入选团队带头人及成员通过我市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省“千人计划”人才的,给予各级最高600万元资助;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给予500万元资助。

    根据入选项目企业发展情况,优先推荐在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优先推荐市海邦基金、才富基金、天使基金、创投引导基金等给予跟进投资,可由相关商业银行授予最高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并享受相关机构提供的市场化创业服务。

    入选项目企业自成立之日起,根据营收等指标,5年内发展成长较快、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较大的,经认定后再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资助。

    对入选团队(包括团队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经自主培养升级成长为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中顶尖人才和特优人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类别除外)的,分别给予人才一次性200万元、50万元奖励。

    对在甬购买住房的入选团队带头人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已享受市县两级安家补助、购房补贴或实物分房等政策的,购房补贴按就高、补差、不重复原则发放。

    B 入选团队10年内扎根宁波

    申报资本引才的高端创业团队应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创业团队应包括1名带头人和至少4名核心成员。带头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核心成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创业团队带头人一般应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较高业内公认度,团队成员应取得本科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3年以上相关从业经历。

    创业团队掌握的核心技术应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的,项目较为成熟,并具有较好市场前景。

    创业团队(含带头人及核心成员)近3年内来宁波且在宁波创办企业,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金中货币出资不低于500万元,同时民间资本实际到位货币出资不少于300万元。带头人(自然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不低于20%且为第一大股东,实际到位的货币出资不少于100万元;带头人及核心成员(自然人)持股比例超过50%(不含)。

    此外,创业团队创办的企业需承诺在获得资助后10年内不搬离宁波。

    C 即日起申报,明年组织评审

    据了解,申报受理工作即日正式开始,符合条件的团队应在2018年3月16日前,联合投资人(机构)共同填写申报表格及相关附件,书面提交所在地组织部门审核后,由所在地组织部门报送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汇总。

    申报人应对申报内容谨慎作出承诺,并在申报书承诺栏中签名。经评审入选后,不得随意减少或更换团队成员,不得随意减少注册资本、调整项目内容和项目目标。入选“3315计划”资本引才的团队落户宁波后,应将主要精力放在宁波项目上,不得在异地申报同类项目。

    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明年3-5月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合规性尽职调查,并会同有关部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认定记者 房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