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盘点2017·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侠侣

    追星族对偶像总有百转千回的情结,比如体育圈的粉丝总盼望着自己喜欢的运动员“金榜题名”,当然也对他们“洞房花烛”之事牵肠挂肚。而体育明星的回应与担当,绝不应该仅仅是签名、合影,更应该带给人正面的导向和影响,哪怕展示一下美满婚姻,对崇拜者而言都是一种鼓励。来吧,看看2017年体坛侠侣们撒出的“狗粮”。

    何姿 & 秦凯

    那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6月25日,中国跳水队的金童玉女秦凯、何姿在陕西西安举行盛大婚礼,以“有秦人终成眷属,何你在一起一辈姿”为主旋律,30位奥运会冠军和近200名世界冠军到场为之祝福。

    2012年伦敦奥运会秦凯比赛失误,何姿上前拥抱的那一刻,两人恋情曝光;4年后里约奥运会赛场,秦凯单膝跪地向何姿求婚的场景堪称全球瞩目。秦凯虽然失去了奥运奖牌,但他赢得了一颗芳心;同为运动员,何姿明白秦凯背负的压力,那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婚礼上,秦凯动情地回顾:“在五年前的伦敦,一个女孩给了我一个拥抱,那个拥抱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一年前的里约,走出这一步的人是我,我愿意用一生去照顾你,我愿意当着全世界说我爱你。”

    这一番发自肺腑的深情表白,让现场诸多女宾热泪盈眶,连担任证婚人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几度哽咽。据说,秦凯和何姿是中国跳水队内唯一被准许谈恋爱的一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苏炳添 & 林艳芳

    短跑名将的12年爱情长跑

    10月10日,苏炳添在家乡广东中山古镇镇迎娶初恋女友林艳芳。这是苏炳添夫妇的家乡,也是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的地方。苏炳添与林艳芳相识于学生时代,青梅竹马的爱情长跑了12年。

    宛如校园青春剧的开场:男孩喜欢看女孩温柔的笑容,女孩则崇拜男孩在体育场上挥汗如雨的矫健身姿,二人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后来苏炳添去了体校,只有周末才能相见;再后来男孩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送了女孩一部当年流行的“小灵通”,办了“情侣号码”……2016年领证的时候,苏炳添发微博说:“说过的话一定要算,爱过的人永远不会变!”

    爱的最好归宿,莫过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婚当天,张培萌、谢震业、莫有雪、梁劲生等人组成的中国田径队“飞毛腿”迎亲团,用最快的速度成功突破新娘姐妹团的重重考验,场面喜乐,像所有偶像剧美好的结局一样。

    魏秋月 & 袁灵犀

    二传手和陪打教练的“地下情”

    10月2日,被球迷称为“最美女排队长”、“月神”的魏秋月和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在天津举行婚礼。

    1988年出生的魏秋月,19岁入选国家队。彼时陈忠和率队准备北京奥运会,因冯坤有伤,魏秋月被寄予厚望。最终魏秋月和队友一起拿到了奥运铜牌,那时候魏秋月身边就有袁灵犀,后者是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兼技术分析员。

    有一种爱情叫日久生情,随着在国家队集训次数的增加,魏秋月和袁灵犀互生情愫。不过女排比赛任务繁重,且要求严格,两人的感情只是在“地下”慢慢升温。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八强战中击败巴西队,魏秋月和袁灵犀在现场激动地拥抱,这一情不自禁的激情流露向外界坐实传闻已久的爱情。

    中国女排全体将士出席了他们的婚礼,郎平与惠若琪作为魏秋月与袁灵犀的恩师和同事上台致词。惠若琪说魏秋月给了自己很多鼓舞,看到过她忍着泪水训练,看到过她半夜伤疼而醒。郎平更是如自家嫁女一般,说着说着激动了,说着说着流泪了。不能不说,这又是一段体育赛场上情深意切的师徒之情。

    本版撰稿

    记者 顾嘉懿 戴斌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