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小长假 他们依然行走在路上

    昨天,元旦小长假结束了,2018年悄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在过去的三天里,当别人在万家团圆、出去游玩、高兴迎新的时候,有一群人,却一直行走在路上,全力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他们就是宁波城管人。每到重大节假日的时候,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你也许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但你的岁月静好,离不开他们温暖的陪伴。

    节日期间,我市智慧城管平台运行平稳。全市共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5498件,立案4833件,应解决3099件,已解决2959件,解决率为95.5%。在平台发现的问题中,事件类问题4195件,占76.3%;部件类问题1303件,占23.7%。列事件前三位的是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非法涂写张贴小广告;列部件前三位的是人行道、车行道,护树设施,绿化护栏。智慧城管平台共收到110联动类案件4件,均已派遣处置。

    据供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610多个在线监测点显示水压、流量、水质正常。100余名保供水抢修队伍24小时在线,加强管网巡查和隐患排查,无重大抢修发生。2017年12月30日至31日供水量为232万吨,日供水量在116万吨左右。清泉热线96390总共接听988个电话,内容多以供水业务咨询类为主。为确保冬季供水顺畅,集团自来水公司已用3厘米厚的保温棉,对小区的屋顶水箱管道进行防冻保护,同时对小区一楼立管也进行了保温,防止供水管道冻裂影响居民日常用水,还给用户水表穿上了定制的保温套,针对农村地区的地面水表则采取了填埋黄沙的方法进行保温。

    除了居民用水责任重大,大型企业用水也是连轴转。据统计,2017年12月30日至31日,集团工业供水公司累计供水57万吨,日均供水28.5万吨,水压、水质100%合格,确保了机器的“喝水”安全。

    治污排涝是最基本的生活服务。目前集团所辖4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达70万吨,同时负责城区760公里主干管网的日常养管。为保证元旦期间各座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并优于国家标准,城区主干道路排水畅通,集团排水公司开展专项生产检查,重点对泵站的提升泵、电控系统及厂区的鼓风机、格栅、污泥脱水系统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与保养,确保泵站及污水处理厂设备全天候运转,出水水质达标排放。据统计,元旦期间高效处理生活污水200多万吨。

    另外,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净化后的每天1.5万吨再生水持续补充到鄞州区陆家河,通过“再生水—生态活化—自然河道”系统,使陆家河主要污染物指标显著下降,让老百姓真切体会到“五水共治”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另据介绍,元旦长假期间,全市共有100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走向街头,加强巡查,对各种各样的城管管理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管控。由于措施得力,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

    为了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从2017年12月31日开始的主题灯光秀亮灯持续到凌晨0:30,城管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守候到了凌晨熄灯。

    元旦小长假期间,园林部门在各个主干道和公园布置了各种各样的新年绿雕等植物,使小长假更有喜庆的气氛。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公园共接纳游客十多万人次。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洁瑾 郭腾达 王力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