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出文字就能抢到红包

专家表示:这是小程序的功劳

    最近一种新的口令红包,在微信朋友圈里开始爆红,不少人乐此不疲。专家表示,口令红包不是新鲜事物,但是现在乘着小程序的东风再次爆红,说明了传播手段的变化。

    其实要玩这个口令红包很简单,只要在微信聊天页面的“发现”中,找到“小程序”,选择“包你说”这个小程序,就可以玩了。过程也很简单,发红包者首先在口令设置中写上一段文字,而收到红包者,必须按照发红包人的要求读出预先设定好的文字,才能领取。

    这个小程序,在去年下半年已经上线了,但是当时不温不火,随着元旦和农历新年相继到来,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玩语音口令红包,一时间成为爆款红包玩法。

    记者观察到,这些口令红包的数额一般都不大,基本集中在20元以内,很少有超过50元的。但是发红包的人需要提交2%的服务费用,比如你发10元钱的口令红包,需要l另外支付0.2元手续费。对此,浙江万里学院文传学院副教授郭鉴发表了看法,他认为,现在第三方公司搞的项目,微信都要收费的。鉴于微信巨大的用户基数,这笔钱其实也不是小数目。郭老师表示,其实通过语音来获取红包是一个老游戏,以前是在QQ和线上聊天室玩,无非现在变成小程序化。

    现在,除了微信的口令红包之外,像“跳一跳”和“头脑大师”等游戏小程序也非常火爆。宁波校企通平台技术总监周汉杰认为,目前新媒体已经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转换,更多地体现便利性和即时性。下一步,小程序将成为移动端的一个热点,2018年可能将成为“小程序之年”。目前,微信正在和支付宝等争夺移动支付的入口,目的就是通过增加用户粘性,实现更多的信息推送,并且利用大数据分析,开辟更多的商机。

    记者 毛雷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