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成功办理全市首例“省内户口业务网上办理”

    去年12月25日,我省出台了《浙江省户口迁移办理工作规范》。次日上午9时,居住在我市慈溪浒山街道的罗先生,成为我市第一位办理“省内户口业务网上办理”的群众。

    罗先生的户籍地址在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他来到慈溪市公安局城区户证中心,要求办理夫妻投靠的户籍业务。本来像罗先生这种情况,需要在慈溪办理后,再回到原户籍所在地杭州再跑一次,而现在,他只需一站就能搞定。当得知自己是全市第一位办理此项业务的人后,他直呼自己太幸运了。

    据了解,按照原来的户口迁移程序,像罗先生这种情况,申请人需要先在拟落户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于十个工作日内领取准迁证,然后凭准迁证到户籍地所辖派出所开具迁移证,最后再凭迁移证到落户地办理落户手续,耗时长不说,还需要两次来回奔波。而现在根据最新出台的省内网上迁移的要求,民警只需对申请人提供的身份证、户口簿、迁入地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进行查验审核,即可当场办理,仅需半个小时就能完成所有手续。

    据悉,这项便民利民措施的施行,将大大便利省内群众办理户口业务,这也是我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最新成果,是解决户口迁移程序繁琐的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办事窗口的工作效率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孙波 罗江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