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期大师班:琵琶艺术

——傅丹导赏课昨晚举行

昨晚的讲座中,傅丹老师边讲边演示。
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昨日, 第五期大师班:琵琶艺术——傅丹导赏课在宁波大剧院举行,傅丹老师给音乐爱好者们主讲了题为“琵琶之美,雅乐古今”的欣赏课。

    昨日的寒冷没有挡住音乐爱好者们的热情,身着一袭具有中国民族特色服装的傅丹老师一出场就博得了观众的热情掌声,已经70多岁的傅丹老师笑称自己是“70后”,拥有一颗为艺术奉献的年轻的心。

    傅丹,琵琶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会长。从艺50年间,傅丹老师一直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播传承和琵琶教育工作,举办琵琶名曲赏析讲座50多场,2014年举办从艺50年专场音乐会,同年获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突出贡献奖。

    在导赏课上,傅丹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一边示范一边讲课,阐述了琵琶艺术的理念及如何掌握琵琶演奏的方法,让在场的音乐爱好者既欣赏了美好的音乐,又提高了音乐的素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