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小长假后 一手房同比量涨价升 二手房成交量降价平

    根据上海瑞达思RIDS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周(1月1日~7日)宁波楼市成交总套数726套,较去年同期增加567套,总面积90585平方米,成交总金额195413万元,成交均价21572元/平方米,周环比上涨34%,新房成交与去年同期相比量涨价升。

    从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来看,富力御观山、信达万科东望、新希望堇天府占据了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从单日成交套数来看,鄞州区的新希望堇天府以28套居首位。专家分析认为,改善型产品的需求成为市场一抹亮色,或将成为市场新一轮追捧的对象,刚需产品紧追其后。

    另据南天房产数据平台显示,上周宁波二手房住宅市场成交量下降明显,环比下降25%;成交均价为16201元/平方米,与上周持平。从各成交区域来看,海曙成交量下降较大,占比仅为15.9%,环比下降50.6%;江北占比为31.9%,环比下降18.5%;鄞州区成交量占比为49.2%,环比持平。

    从成交面积情况来看,50平方米~90平方米的二居室刚需户型最受市场欢迎,上周占比为50.7%;90平方米~130平方米的首次改善户型也占据了相当的份额,为36.2%。从购房年龄段看,80后购房者是主体,占比为39%;7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28%;60后占比为18%。

    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市六区住宅存量可售套数为18845套,住宅可售面积为2420万平方米,2018年上半年供应量依然不大;而2017年下半年出让的土地,推出的时间基本上会在2018年的下半段。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宁波楼市不会出现库存高压的情况,2018年的宁波楼市应该是稳中有升,健康稳定。

    马娟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