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多个目的地 整体价格更便宜

宁波境外包机“火拼”春节档

    “岘港一站直达,免去转机劳苦”“长滩岛国内航空包机历史首飞,给您充足的自由活动时间”……距离春节不足一个月,旅游市场即将迎来繁忙的包机时段。记者近日采访获悉,狗年春节期间,宁波市场上的包机出游产品比往年更加丰富,市民的选择余地更大,出游也将更加便捷。

    市场 春节包机游新增多个目的地

    春节时段宁波出发的包机产品不少,但是说到今年的“明星”目的地,恐怕要数菲律宾长滩岛和越南岘港了。昨天,记者从航空公司及甬上旅行社了解到,狗年春节期间,自宁波口岸出发的长滩岛包机将首次由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岘港、富国岛、民丹岛包机自宁波口岸出发,春节档期则是头一回。

    资深旅游者夏磊告诉记者,这样的变化,意味着宁波市民的春节旅游体验将更为丰富。单从交通工具上看,以往长滩岛包机产品选择的都是国外航空公司,而今年春节包机则由中国东方航空执飞。岘港包机也有这方面的变化。“国外航空飞东南亚的包机以廉价航空为主,很多没有商务舱,座位空间拥挤。国内航空这方面状况相对较好,安全性也高。”浙江达人旅业有关负责人沈永军说。夏磊也表示,由国内航空执飞,无疑是宁波包机产品走向品质化的重要表现。

    记者了解到,和去年相比,越南岘港、富国岛和印尼民丹岛都是今年春节档包机市场的新成员。此外,宁波口岸出发的境外目的地还有越南胡志明、芽庄,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等地。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称:“好像只有苏梅岛,去年春节有,今年停了。”

    价格 整体看比去年便宜近两成

    “整体上看,今年春节包机价格比去年下调15%到20%。”陈金告诉记者,这一现象与今年的包机目的地整体数量增加有关,“说白了,就是竞争更激烈了。”

    据记者了解,大幅降低的产品成本和源源不断的客源,是旅游企业钟爱包机的直接原因。以浙江达人旅业为例,对于越南岘港包机产品的操作,从前年开始谋划、考察,去年暑期开始对直飞航班进行较大规模的包机,然后辐射到了今年的春节市场,“单是春节档我们就拿了620个位子,价格上优势很明显。”沈永军表示,其相关旅游线路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上其他同类线路,春节档期平均便宜20%左右,“经典的东南亚线路包机,一家三口报名在交通方面就可省3000元左右。”

    除了省钱的优势,包机也大大刺激了旅行社对于单一目的地的产品研发。“在包机控制了基本成本的前提下,如何提升行程品质和体验感,如何让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这是各旅行社近两年在经营包机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沈永军举例说,他们的“最美岘港4晚6日包机游”产品,3个半小时就能到目的地,行程中可前往全球最美六大沙滩之一的美溪沙滩、被美国地理杂志选为人生50个必去地方之一的海云岭等地,全程入住海边五星酒店……带有亲子、度假、家庭元素的特色主题,已然成为春节收客的一大亮点。

    提醒 报名需讲究技巧,也要规避风险

    春节市场上包机产品五花八门,消费者下单还需讲究技巧,有所斟酌。

    据记者了解,旅游业内所指春节档,在今年则为2月1日至25日期间。春节档并非意味着全程高价。大年初二、初三等春节假期内出发的客流最为密集,因此价格较高,但寒假开启后至春节前期的价格,则相对便宜。记者注意到,春节假期报价八九千元的长滩岛包机产品,2月5日的首航价则为4999元,还额外赠送价值300元的长滩一日游套餐。

    打算春节档出游,想挑到合适、满意的产品,肯定要拼手速。据宁波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人士分析,一方面,包机产品近年来逐渐成熟,已然成为各个旺季时段的抢手货,其中的优质产品必定是“先到先得”;另一方面,提早报名往往可以享受更多优惠。另外,根据以往经验,包机游目的地虽大多采取免签、落地签的政策,但春节是出游高峰期,不排除签证操作周期及审批时间变长,有可能需要重新补交材料,这都需要时间。

    在具体行程的选择上,市民也需擦亮双眼。“跟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产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详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尽量购买旅游意外险。”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人士同时提醒,市民还需将时间、体能等因素考虑周全。

    记者 谢舒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