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将开启持续低温雨雪模式

日均气温将降至5℃以下 周四周五市区有望迎初雪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也不管我们是否同意,冷暖空气已经选择了我们这里展开“拉锯战”。受其影响,本周我市将经历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

    眼下这个时节,能够掀起如此大“风浪”的,恐怕只有冷空气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到26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席卷而过。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普遍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日平均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2-5℃。

    此外,27日到3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维持偏低状态。

    大风、降温,几乎是每股冷空气的“必杀技”,而不同的是,随着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到福建北部一线,同时雨雪分界线也将南压至湖南南部、江西北部至浙江中部一带。这也就意味着,低温和雨雪冰冻的持续时间更长,影响范围更广。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周二开始到下周一,宁波将在“雨一直下”中度过。

    受冷空气和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气温也将一路走低。尤其是从周三开始,气温会出现“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仅有6℃;一直到下周一,我市最高气温将仅有4-6℃,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0-3℃。

    持续的阴雨和低温,无疑是酝酿雪的最佳时机。

    市气象台说,周三开始到周五,我市会有雨夹雪,山区会有雪;其中又以周四和周五见到雪花的概率更大。

    如果真的有缘见到雪花,那将是入冬以来平原地区的第一场雪了。

    在持续的低温、阴雨、雪花“霸屏”前,今天到明天,我市天气有望出现短暂的好转,雨止转阴到多云。家里如果还有没晾晒干的衣物,大家可得抓紧这短暂的时光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