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博展出旅游纪念章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昨天,“卧游天下——旅游纪念章收藏展”在宁波服装博物馆举行,共展出不同历史时期的近800枚纪念章。

    这些纪念章的材质有玉、镀金、纯银、铜、木、塑料等,呈各种形状,其中最早的一枚是上世纪50年代北京天坛的铜纪念章,最可爱的是一枚团扇形状的江苏虎丘景区纪念章。此外,毛主席纪念堂竣工纪念章、南昌八一起义纪念塔落成纪念章、武汉黄鹤楼重建纪念章、捐修山海关长城纪念章等一批较为少见的纪念章也在展览中亮相。

    展览中的不少展品与宁波有关。一枚天封塔纪念章堪称孤品,上面的天封塔没有飞檐,和今天我们看到的天封塔不一样。宁波服装博物馆副馆长李本侹介绍说, 这枚纪念章上的图案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天封塔,1984年至1985年,天封塔大修,此后才又有了飞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