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宁波口岸外贸进口值创48个月以来新高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夏丽玮 周淼)日前,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据统计,1月份宁波口岸进出口值达1365.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7.5%。其中,出口932亿元,增长9.7%;进口433.7亿元,增长38.6%,月度进口值创48个月以来新高。

    1月份,宁波口岸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大增。原油、废金属、初级形状塑料、天然气、二甲苯等进口值增长显著。其中天然气和铜及铜材表现尤为抢眼,进口值增幅分别高达2.1倍和3.4倍。分析人士认为,1月份多数大宗商品进口量大增,除了国内经济稳定向好、各行业生产需求持续增长,以及人民币升值带来刺激进口的效应外,还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导致对比基数低。此外,受春节需求的影响,水海产品、酒类等年货类消费品的进口数也成倍增长。

    从数据上看,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879.7亿元,增长18.1%,占同期口岸外贸总值的64.4%。得益于大宗资源商品大增,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23%,进出口值达259亿元,规模超外商投资企业。

    对排名前三的贸易伙伴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增长依然稳定,增幅皆超10%,三者合计占贸易总值的43.3%。值得注意的是,受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大幅增长影响,对伊拉克进出口激增79.8%,使其跃升为宁波口岸的第四大贸易伙伴。此外,位列第十的巴西依然延续高增长态势,增幅达56.8%。

    出口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居首位,稳定增长10.6%。出口值增长显著的商品有:高新技术产品增长40%,家电增长41.1%,太阳能电池增长62.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