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老人春节办书法展

在慈溪市博物馆免费展出

    本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方国祥) “有雨云生石,无风叶满山。”这是徐光强先生所书的《集<圣教序>字联》。2月3日至3月15日,地处慈溪市峙山公园北大门对面的慈溪市博物馆一楼大厅,隆重推出“三千云烟:徐光强书法展”。展出的作品有小行楷《陆维钊诗词选抄》,中行书《游褒禅山记》,大行书24米长卷《前后赤壁赋》,书写于墙壁之前所拟的草稿大行草《逍遥游》,魏碑《思旧赋》《游五磊寺记》,隶书《密州出猎》等。

    徐光强现年81岁,笔名白丁、白衣、莫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慈溪人。一生以教书为业,曾师从沈定庵、潘天寿、陆维钊、赵宗藻等书画家。作品入选“全国第四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全国首届老年书法展”等。

    上世纪50年代他求学绍兴简师、余姚师范,后从事中学语文教学42年。自幼至今70余年临帖计100余本,仅《圣教序》就临了数百遍。退休20年,安居农村,沉潜书艺,挥毫不倦。书宗二王,熔铸汉魏,时有所悟,逐渐形成了风格鲜明的书法特色。对于这次春节书法展,徐光强说:“我已是八旬老人了,我把所写的东西,向家乡百姓作一次汇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