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赴亚非多国谨防霍乱

    本报讯(记者 谢昭艳  通讯员 王学典 张健 张俊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 截至2018年1月12日,赞比亚共通报3077例霍乱病例,死亡70例;坦桑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莫桑比克、索马里、也门、南苏丹、安哥拉、刚果(金)、肯尼亚等均有发生,为此,质检总局于近日发布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切实做好霍乱疫情防控工作。

    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春节期间有准备前往上述国家的市民应做好相应保护措施。出国前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咨询或登录质检总局网站的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查询相关信息。在当地霍乱流行区域应避免食用有可能被污染的食物、饮料和饮用水等;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从上述国家回国的市民,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在入境时主动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入境后5天内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