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我们的节日 元宵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城区局部道路可能出现拥堵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林森) 今天是元宵节,市交警部门预计今天开始至本周末,全市将再次迎来一波交通出行高峰。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顺畅,昨天下午市交警部门发布元宵节出行提示。

    据交警部门预计,今天中心城区、客运场站、重点景区、民俗活动区域等周边道路和城市快速路进出城方向,及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和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将出现较为密集的交通流,局部将可能出现车辆拥堵和缓慢通行现象。根据往年经验,元宵节这天,市民赏灯、民俗活动、购物、聚餐、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海曙天一广场、南塘老街商圈,江北来福士广场,鄞州文化广场、万达广场、印象城等商贸、娱乐、餐饮集中的区域,人、车流量比较集中,车辆通行缓慢。高峰时段将出现在下午4点至晚上10点之间。请广大市民安排好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另外,元宵节多地将举办活动,如宁海前童元宵行会、象山石浦元宵巡游、奉化元宵庙会、余姚元宵灯会、大榭元宵民俗巡游等。交警部门会重点加强活动区域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酌情采取限流等交通管制措施。

    随着元宵节结束,返城流、接送流、上班流叠加,各中小学、医院、商圈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机场路高架、中山路、环城北路、常洪隧道、柳汀街、联丰路、药行街、解放路等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特别是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将迎来峰值。

    交警部门提醒,下周一将是春节后最堵的一日,届时市民外出应提前规划好线路,建议采取错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出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