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个难忘的节日

天一阁里做女红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李瑶瑶)  静下心来花两小时做个手工零钱包,这样的体验值得铭记。昨天下午,在天一阁博物馆南轩,20位女性市民以亲手做女红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

    零钱包的制作,需要用到穿针、缝纫、塞布等一系列技巧,有着丰富女红经验的老师事先做了讲解。随后,大家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花色,有的喜欢素雅的日式风格,有的喜欢传统的中国风,还有人喜欢简约的现代风。选定材料后,先缝里衬,接着缝外布,再将两者缝合起来,翻转过来,包的雏形就形成了……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劳作,一个个做工精美、形状雅致的零钱包呈现在大家眼前。来自海曙的陈女士说:“自己动手做个零钱包真是难忘的体验。做女红能让人心静,做好后很有成就感。”

    据悉,作为天一阁备受欢迎的“几曾慵懒做女红”系列活动之一,手工零钱包制作活动受到了市民的追捧,20个名额在网上一经推出就被秒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