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利汽车新项目群昨在杭州湾新区动工

包括研发中心、企业大学、纯电动汽车项目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赵春阳) 昨天上午,吉利汽车新项目群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破土动工,为杭州湾新区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智能、更加高端的汽车全产业链,建设国际领先的汽车产业基地再添引擎。

    此次动工的吉利汽车新项目群包括研发中心二期、三期项目以及用于品牌展示和文化交流的吉利企业大学、预计年产量30万辆的吉利PMA纯电动汽车项目,总投入295亿元。其中,研发中心二期、三期项目将建设全球领先的安全碰撞试验室、环境风洞实验室及动力新能源实验中心等。

    2017年,吉利以全年124.7万辆的销售成绩、63%的增速,奠定了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的领军地位。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规模,今后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汽车研发人才将达到3万到5万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新项目的动工,体现的是吉利汽车继续在研发领域保持领跑能力的战略性规划,同时也将在杭州湾新区形成“人才硅谷”效应,带动高端汽车产业链升级。

    据介绍,2018年,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将超千亿元。在全国汽车产业布局中,宁波杭州湾新区以最晚的起步、最高的效率、最新的产品,迅速跻身于全国八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预计到2020年,宁波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实现年税收超100亿元。未来,杭州湾新区的目标是年产整车200万辆,产值4000亿元。

    正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在动工仪式上所说的那样,宁波杭州湾新区正在为能成为与德国“狼堡”媲美的“龙湾”而发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