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对校外培训机构出重拳

明确叫停义务段奥数竞赛等活动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李宁 吴彦) 近日,教育部、省教育厅多次发文,要求尊重教育规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以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昨日,省教育厅再发消息称,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制度,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同时,针对中小学校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学校、培训机构和有关人员责任,决不姑息。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校外培训行业迅速发展,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源和资本进入该领域。但因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部分行为严重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甚至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针对培训市场乱象,宁波市教育局推出六条措施,对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予以规范。

    一是公布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有办学许可证的正规培训机构名单,正面引导消费者选择;二是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非法违规办学行为的联合整治;三是对“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纠偏,叫停面向义务教育段学生的奥数竞赛等活动;四是成立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促进行业自律;五是开展培训机构诚信办学星级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六是召集从事文化教育类学科培训的机构联合发声,诚信办学,规范办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