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家政创业园昨天开园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王学昊 姚珏)  昨天上午,宁波家政创业园在海曙区正式开园,这是我市第一个家政创业园,也是全国第一个产学合一模式的家政创业园。

    宁波家政创业园是在市商务委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的支持下,由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家政学院与宁波市安丽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其中安丽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园区总面积约3400平方米。家政职业经理人培养、家政创业孵化场所是该园区的核心板块,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

    近年来,家政行业的市场需求日益庞大,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供不应求。安丽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俭安表示,创业园采用“铁三角”管理模式。加入创业园后,家政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需要接受“三重考验”:首先,每位服务人员都要接受“阿姨管家”的鉴别鉴定,确保身体素质、专业水平过关。随后,培训老师将全程跟踪,根据需求对服务人员进行基础培训、岗前培训和岗中培训。此外,客户管家会和客户、服务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客户反馈对服务人员的失职行为进行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家政创业园也是全国首个产学合一模式的家政创业园。昨天,宁波安丽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的宁波家政学院正式挂牌,今后将着重家政人才培养培训、家政创业教育、家政师资培养、家政产业研究等工作。该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承担理论研究职能,随后复制到创业园,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指导。

    目前,园区已招引5家知名家政企业入驻,未来将为更多大学生创业者或有需求的企业家提供场所。园区正式运行之后,将陆续举办多场公益讲堂,为普通市民、家政管理人员、家政服务人员提供免费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