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趣第一,比赛第二”

351个家庭上千人享受“上湖城章2018春季亲子趣味马拉松”

起跑线上。
比赛现场。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教育是陪伴,让每个童年更美好”,近日,宁波晚报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向全城发出了“上湖城章2018春季亲子趣味马拉松”邀请!昨天,351个家庭,1229名参赛成员,在东钱湖小普陀景区,进行了有趣、难忘的亲子跑步比赛。

    本次比赛虽然被称为“亲子趣味马拉松”,但整个赛程只有1500米,侧重点在于“亲子活动”和“环节有趣”。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按高、低年龄组分开进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上湖城章”总冠名,“健合集团”荣誉冠名,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宁波晚报社主办,宁波晚报“宁波宝贝”周刊及其公众号、宁波广播电台FM904阳光频率、宁波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同时,也得到了宁波东钱湖小普陀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宁波晚报相关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宁波晚报集合以上合作伙伴,精心筹备了三个月。“方方面面,事无巨细,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尤其是宁波孩子王团队为活动圆满举行付出了很多。”

    低龄组:

    一家人团结协作奋力向前

    昨天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统一着亲子装的第一组低龄组亲子家庭成员从起点开跑!大家争先恐后,奋力向前。尽管赛前活动主持人一再强调“有趣第一,比赛第二”,但小朋友们和家长上进心满满、丝毫不懈怠。

    一开始大家一窝蜂似的向前,但是实力高低立显,马上拉开距离。赛程还没有过半,小一些的宝贝们有些吃不消了,有的宝贝累哭了,爸爸干脆把她扛在肩膀上跑一段,然后再放下来继续前进;有的宝贝一个劲地嚷求“妈妈抱”,可妈妈只是在前方张开双臂鼓励,等他跑过去时,妈妈转身又往前跑了;有的宝贝,被爸爸、妈妈从左右两边拖拽着向前,实在跑不动了就两腿一缩,被腾空拎了起来。

    对这些低龄段的宝贝来说,尽管1500米的“亲子马拉松赛”强度有些大,但没有一个人放弃,都是一家人团结协作,奋力向前。

    高龄组:

    孩子像脱缰的小野马

    在下午的高龄组小朋友的比赛中,画风则与上午迥异。冲在前面的小朋友都是一路狂奔,像脱缰的小野马,远远地把父母甩在后面。有的家长在孩子身后不时地督促:“快点!加油!加油!”有的家长还不时指导一下跑步的要领:“不要张大嘴巴呼吸,不然肚子要疼;不要停下来,要坚持一直跑。”有的父母则“佛系”得很,远远地落在后面,还对孩子喊:“慢点、慢点!不着急,慢慢来!”

    赛程中间还安排了亲子游戏环节,当赛程跑了一段时,需要通过一个“亲子过指压板”的小考验。“指压板”凹凸不平,需要脱鞋走过去。多数都是爸爸抱着孩子,惊呼着跑过指压板,还大笑着说“太酸爽”!如果说第一关是考验爸爸们的,那第二关“记忆大考验”则主要靠宝宝们发挥,因为这关主要是一些简单的加减算术,对大多数宝宝来说毫无挑战性,但一些三岁左右的宝贝则要认真地伸出手指,方可拨弄清楚,那萌态让爸爸妈妈和在场的工作人员哭笑不得。在赛程中间,还非常贴心地设有两个能量补给站,不仅有水,还有牛奶和水果。“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愉快的跑步比赛!”很多家长感叹。

    镜头一

    为比赛调整孩子培训时间

    活动开始之前,有个爸爸就非常投入地练习“高抬腿”,还举起拳头高喊口号:加油!加油!勇夺第一!

    这位爸爸姓王,还有女儿王舒馨、妈妈王女士,一家三口一起来参加活动。

    女儿王舒馨是宁波少年小记者,妈妈王女士通过宁波少年前期的活动推送,主动给女儿报名。她说,平时挺忙的,特别是女儿,每个周末两天都要上培训班:钢琴、跆拳道、绘画。为了参加这次马拉松,妈妈特地给女儿调整了培训课。

    镜头二

    从脸庞吹过的风都是香的

    无论在起点,还是终点,这一家三口都非常投入地拍照:爸爸揽着妈妈肩膀,宝宝待在爸爸妈妈中间,“耶!”他们欢呼着,用手开心比“V”,看起来非常有爱。爸爸王先生、儿子王志昊、妈妈葛女士,除了一家三口,外公作为后援力量也来了,负责给他们拍照,留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瞬间!葛女士说,“在风景这么美的湖边跑步,微风从脸边吹过,空气里都是清新的香味。”

    镜头三

    四岁女宝跑成风一样的女汉子

    仅仅四周岁的女宝晨晨和爸爸妈妈跑了上午低年龄段比赛第二名,也是前五名中唯一的女宝宝!“我们是风一样的女汉子!”晨晨爸陈先生说,平时孩子就很爱跑动,一家三口也经常晨跑。晨晨妈妈王女士说,比赛过程中,一家人相互鼓励、最终克服困难到达胜利终点,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镜头四

    六岁的幼儿园大班傅惟获冠军

    六周岁的傅惟以7分32秒的成绩获得了高龄组冠军。傅惟还在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就显现出了运动天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街舞等,样样都热衷,在幼儿园的运动小项目中经常得奖。”傅惟妈妈侯女士说,平时作为家长,他们也经常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这次看到朋友圈有人转发宁波晚报“亲子趣味马拉松”报名信息,尽管家住北仑梅山有些远,但侯女士和家人商量后还是报名了。“参赛前,孩子信心满满地说,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就想参赛孩子的年龄段最大到12岁,他这么小来玩玩就好,没想到还真得了第一。”记者 殷欣欣/文 记者 刘波/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