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会”将于6月7日在宁波举行

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将“占据”整个8号馆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姚珏 高坚鸿)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三会”第一次筹备会议,确定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的举办时间和活动内容。本届“三会”将在6月7日正式揭幕,持续至6月10日。

    据介绍,今年的“三会”将首次采用统筹安排,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不再按照三个会议来区分,所有活动根据内容,划分为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和人文交流四大版块共28场活动,交叉展开。

    按照计划,主办方将在“三会”期间召开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2018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等6项会议论坛;组织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宁波市招商推介大会、第七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等7项投资洽谈活动;贸易展览包括消博会商品展、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等5项;人文交流活动包括第二届“舌尖上的中东欧”、2018宁波-中东欧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论坛等10项,并携手市口岸办发布“16+1”贸易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三会”主办方已确定拉脱维亚为今年中国-中东欧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宾国,同时确定奥地利为伙伴国。此外,已与16个中东欧国家的专业招展机构达成联系。

    据了解,上届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安排在1号馆,现已不能满足展览要求。今年还有奥地利等伙伴国前来设展,展馆面积急需扩大,将从1号馆整体迁移至8号馆,全期对公众开放。此外,还将加大力度招引中东欧产品大进口商,将更多中东欧国家的优质商品带到宁波,扩大“三会”的贸易对接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