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晚,“图书馆之夜”邀请爱好阅读的你共同参与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刘燕) 即将到来的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宁波市图书馆为此准备了一系列阅读活动,其中有“致未来的一封信——图书馆之夜”、浙江省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图书打包大比拼、“遇见莎士比亚”主题英语沙龙等。喜欢阅读的你,不妨走进市图书馆,和众多爱书人一起共享快乐阅读。

    今天晚上,80后女作家、老舍文学奖得主文珍,将和宁波作家赵淑萍、宁波电台主持人凌丽等相聚市图书馆,参加“致未来的一封信——图书馆之夜”活动,朗读一封封手写的书信。这些书信由市图书馆前期向读者征集而来,有的写给未来的自己,有的写给未来的子女,有的写给未来的城市,甚至有读者写给了未来的市图书馆新馆。他们在写信的同时,还会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亲爱的自己,人的一生,其实可以分为两部分,前半生为社会、为家庭付出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后半生在老去的那段光阴里,可以从容地听从内心的呼唤,为自己而活。而读书写作,就是我内心的选择……”志愿者和受邀嘉宾将深情地朗诵这些书信,在“图书馆之夜”分享浓浓的书香和对未来的憧憬。

    另外,今天晚上,在市图书馆的少儿阅览室,还有一场“书香之旅”少儿体验活动,内容为诵读经典比赛、图书打包比拼、图书上架比拼,让孩子们通过亲密接触书籍、体验图书馆工作,培养阅读兴趣。

    而在白天,从10:00~16:30,整整6个多小时,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将在市图书馆的报刊阅览室再次“开跑”。

    所谓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就是全体选手共同挑战阅读同一本书,读完后将通过手机完成答题,结合阅读时间、答题准确率等,最终确定比赛的名次。本次比赛是浙江省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其中一站,所以选手的排名分浙江排名和宁波排名,而且,所有完赛选手均能获得全省统一的比赛T恤、完赛证明、奖牌及比赛书籍,特别有纪念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挑战书籍《人工智能会抢哪些工作》刚刚新鲜“出炉”,尚未正式对外发售。据了解,目前已有近300名读者报名参赛。

    另外,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在4月18日至23日期间,天天在其微信平台发放“世界读书日”微信红包,4月21日下午2点,还邀请了畅销书作家丁丁张来宁波书城举行新书《只在此刻的拥抱》分享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