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居民楼粪水外溢数月》后续

下水道改造工程已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孔玲)  本报4月4日刊登了《老居民楼粪水外溢数月,老居民苦不堪言》报道之后,记者昨日了解到,整幢老居民楼的下水道改造工程已于前日启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江北区庄桥街道解放路31号民政1号楼前,看到十多个工人正在施工,三个楼道前的地面均已被挖开,旁边堆着不少砖块。在2号和3号楼道前,两个深1.5米、宽2.5米的化粪池已经开挖成型,正在现场砌砖的泥水工徐师傅介绍说,施工是前天上午开始的,因为雨太大才停了下来。为了加快进度,昨天一早5点多钟,工人们就开始赶来施工了。

    “盼了半年多了,终于可以动工了,真是要谢谢晚报的报道!”82岁的居民陈阿婆开心地说,街道对整栋居民楼所有的下水道都进行改造,这下可把居民们的生活难题解决了。

    施工队负责人潘张獒告诉记者,这次改造时间预计要半个月左右,除了下水道改造之外,上面的路面也要重新铺设,原来的绿化带改为水泥路面。化粪池建成之后,下水管道将与城市污水管相连接。而居民们担心的原有下水堵塞和外溢问题,都能因此得到彻底解决。

    随后,记者与庄桥河东社区工作人员叶静君取得了联系。叶静君告诉记者,晚报报道此事之后,庄桥街道和社区都非常重视,城建办几次开会研究改造事宜。按照改造方案预算,街道共投入8万多元,确保施工改造一步到位。

    叶静君表示,之前城建办决定先改造陈阿婆家的下水道,但经过现场勘查,这幢楼的其他居民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因此在制定改造方案时,将整幢居民楼的下水道改造纳入了计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