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寅作品再次入编大型画集

    本报讯(通讯员 朱晓媛)  近日,我市画家陈寅的敦煌乐舞系列与古典人物组画,入选西泠印社编辑的《新中国美术图鉴》和中国文联出版社编辑的《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这是他的作品去年入编《中国美术选集》后,再次被两家国家级出版单位选入大型画册。

    陈寅1994年加入浙江省作家协会,曾兼任省作家画院画家。2005年以创作美术和撰写美术评论,被美国中华艺术学会(旧金山分会)吸纳为会员,后以创作敦煌壁画人物画,在海内外多次获奖,2016年被著名华人艺术家丁绍光为主席的国际中国美协(洛杉矶总部)吸纳为会员。他创作的《敦煌乐舞100图》,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颇得好评。中国邮政部门已五次发行以他的古典人物为创作题材的邮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