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回升到一个月前水平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5%,较上上周上升0.11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上升,收益已经回升至一个月前的水平。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3%,继续领先,代销系、银行系、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6%、4.24%、4.23%,收益差别不大。第三方支付系平台大多都是一些电商及通信平台,用户相对年轻化,这些平台在挑选宝宝的时候往往更看重产品的收益。

    由于一只宝宝可能对接多只货币基金,所以大家在选择宝宝的时候要留意观察自己买的是哪只货币基金。比如微信理财通就对接了4只货币基金,虽然整体来看收益都偏高,但是互相之间还是有一定收益差距的。

    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宝宝有2只,4%-5%之间的宝宝有60只,3%-4%之间的宝宝有12只。如果你买的宝宝收益率今年多数在4%以下,那就意味着收益处于垫底位置,该考虑换只宝宝了。

    上周余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7%,较上上周下降了0.03个百分点,继春节前夕以来,这是今年余额宝收益率第二次“破4”。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余额宝规模增速为6.92%,创下历年一季度的增速最低值,由于收益率在同类产品中长期靠后,且限购在持续,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增速有望进一步放缓,甚至会出现规模下降。

    最近一个月互联网宝宝收益起伏较大,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接近4.5%,最低险些跌破4%,但是从今年以来的收益趋势来看,宝宝收益走势还是相对平稳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大多在4.2%-4.3%之间波动。最近市场利率有所回落,下周货基宝宝的收益率也有可能小幅走低,但货币政策依然稳定,宝宝收益率波动预计不会太大。

    记者 周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