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将迎今夏第一个高温日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入夏第一周,35℃的高温就迫不及待地扑面而来。

    前天,我市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空气中立马多了一丝闷热和暑气。昨天,我市上空有云层遮蔽,阳光“羞涩”,最高气温最终定格在27.5℃。尽管气温不算高,可体感的闷热却让人像是蒸桑拿一样。

    未来几天,我市的气温将一路“高歌猛进”。今天我市依旧是多云的天气,但最高气温将达31℃-33℃,之后更是一路“升升升”,等到本周四,最高气温更是会升至35℃。

    在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被称为高温。因此,本周四或将成为我市今夏首个高温日。

    我们一般把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由于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容易引起人、动物以及植物不能适应并产生不利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好在眼下终究只是初夏,高温尚未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从本周五开始,我市的最高气温将会有明显回落,跌至28℃-30℃。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天气乍热,体感一时间会有些不适应,要格外注意饮食和身体的调节。

    随着夏天到来,除了高温天开始增多,还有一样夏天的“特产”也开始增多,那就是雷阵雨。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本周四我市会有雷阵雨天气过程;本周日到下周一,我市局部地区会有阵雨天气过程。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这两次降水,尤其是本周四的降水,由于气温高,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要格外注意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