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驴友野爬膝盖严重扭伤

民警艰难援救近三个小时将其抬下山

    本报讯(记者 孔玲) “要不是民警全力救援,受伤的叶大姐根本下不了山。”昨天晚上,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5个野外爬山好友,年龄都在50岁左右,每周约定至少要爬十多公里。12日一早6点多钟,徐先生一行5人从宁波开车出发,来到奉化之后,选择从一座无名小山头开始野爬,计划中午赶到余姚鹿亭。

    当天中午12∶20左右,就在大家翻越了四五个山头,爬行了十多公里,到达余姚鹿亭中村蜈蚣山山岙处时,同行的叶大姐却在下坡途中被一个小石块滑倒,扭伤了右膝盖。最要命的是山岙里没有手机信号,无法报警施救。情急之下,徐先生提出单独下山寻找救援。当天下午1∶40左右,花了40多分钟才走下山的徐先生,终于到达蜈蚣山脚下的白云桥。看到手机有了信号,他赶紧报了警。

    鹿亭派出所陈所长告诉记者,派出所距离蜈蚣山有5公里,接到徐先生的救援电话后,自己立即带着两名辅警赶到了白云桥,并找到了焦急万分的徐先生。与此同时,又赶紧联系了鹿亭乡卫生院防保科冯科长,准备担架赶来。

    据陈所长介绍,蜈蚣山很陡,没有现成的山路,山上都是毛竹和荆棘,还要穿过一条小溪。经过40多分钟的寻找,大家才发现叶大姐所在的准确位置。

    经过冯科长初步检查,发现叶大姐右膝盖扭伤严重,已经出现红肿,需要赶紧送往医院处理。在为叶大姐重新包扎之后,三位民警和冯科长抬着叶大姐下山。

    “一路上都是乱石和杂草荆棘,能走的山石路还被山泉水打湿了,非常滑。”辅警郑建杰说,一开始是四个人一起抬,但根本无法行走。后来只能拿绳子绑着担架担在肩上,两个人轮番抬,四五分钟就要歇一歇。由于山岙的中上段坡度很陡,抬担架的民警数次滑倒了又站起来。近两个小时之后,才把叶大姐平安送到山下。当天下午5点左右,叶大姐被安全送到其家人指定地点,目前正在宁波市第九医院治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