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公布一季度交通出行满意度调查结果

电动车最不守交通法规

    本报讯(记者 范洪)市统计局日前公布了一季度交通出行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居民对交通出行环境继续点赞,总体满意度评价得分较去年三季度提高1.3分。

    调查数据显示,在高质量打造交通出行环境中,我市仍存在“堵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跟不上需求,公共交通吸引力仍偏弱,不文明交通行为仍比较普遍,居民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评价相对偏低。

    这次调查,选择私家车出行的居民比例达45%,比去年三季度提高了0.6个百分点,而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比例则只有23.0%,反映出公共交通吸引力仍偏弱。

    此外,不文明交通行为仍比较普遍,有50.3%的受访者表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是最典型的现象。居民还普遍认为,电动车最不守交通法规,从而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成为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之一,认同率高达50.1%。违法停车、行人不走人行横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也时有发生。对此,市民建议,要加大文明交通出行宣传力度,加强路面执法,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使行人和驾驶员自觉养成遵章守法的习惯,从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