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日最高气温刷新历史同期纪录

今起高温天“两连击”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又破纪录了,这回破的是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今起我们将遭受真正高温天的“两连击”。

    入夏还不到一周,盛夏就已经取代初夏成为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昨天上午不到11点,我市的气温就已经飙升至30℃以上,再加上早上飘过一阵雨,体感的闷热越发难耐。

    昨天我市的最高气温最终止步于33.6℃,虽然未能达到高温的标准,但也轻而易举刷新前天创下的“今年以来最高气温纪录”32.9℃,更刷新了出现在1994年的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33.5℃。

    高温并不遥远。昨天,余姚、慈溪两地的最高气温就已经突破35℃,其中,余姚的最高气温“领跑”全市,达36.6℃。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也将遭遇真正的高温天的“两连击”,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5-36℃;从全市范围看,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还会更高,甚至达37℃-38℃。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我市风会比较大,预计可达4-5级阵风6级,沿海海面还会有8-9级大风,要多加注意防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