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看汽车怎么造 瞧瞧钢铁如何炼

首场“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活动昨举行

大学生在参观宁波钢铁有限公司。记者 刘波 摄

    “以前听说过吉利汽车,但这是第一次走进吉利,跟我想的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收获特别大。”宁波工程学院施屹同学在参观吉利汽车公司后感慨地说。

    昨天,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北仑区委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首场活动在北仑区举行,活动旨在让更多在甬大学生了解宁波、爱上宁波、留在宁波,为宁波城市社会发展作贡献。

    走进企业,看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昨日,大学生们走进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在宁波钢铁,大家现场感受了先进的炼铁工艺流程,亲眼见证了钢铁从原矿到铁水再到轧制成成品出厂的全过程;在吉利汽车,大家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创新体系、产品规划、先进技术和人才培养模式,并走进“安全屋”,学习驾车安全防护等知识。

    “像钢水出炉、汽车制造这些场景,一般只在电视上能看到,今天能现场体验,觉得很震撼。”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陈佳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不是宁波人,走进宁波企业,不仅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加深了对宁波的了解,为宁波点赞。

    宁波工程学院詹玲玲同学说,参观中,她对吉利生产的英伦汽车TX4印象深刻,该款车设计非常独特,而走进宁钢则感到非常亲切。“我家人就在杭州钢铁工作,经常听他们讲起钢铁厂的事情,所以今天在参观和听讲解时,很有感触。”詹玲玲说,“实地参观、听了讲解,我突然明白了‘宁波骄傲’的含义,无论是造车还是炼钢,他们都在努力做到最好,这其中体现出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和创新发展的精神对我的触动很大。”

    大学生们还参观了中国港口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航海的发展历程、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在海上贸易方面的深厚历史底蕴。

    让更多大学生爱上宁波、留在宁波

    “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是服务大学生留甬就业专项行动推出的首个活动,旨在让在甬高校大学生更了解宁波城市总体情况和城市特色,让更多大学生爱上宁波、留在宁波。”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团市委启动了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留甬就业专项行动,推出“美丽宁波”播散工程、“幸福就业”服务工程、“品质生活”助力工程等“三大工程、十项行动”。

    “希望通过对宁波城市形象、人才政策、重点行业及企业等的宣传推介,让更多大学生爱上宁波;通过就业择业环节的精准服务,方便大学生更积极进行职业规划、更容易对接合适岗位,留在宁波;通过深入了解青年诉求、精准服务青年的生活和发展,让更多大学生享受到生活在宁波的幸福。”该负责人说。记者 房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