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海山相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的点滴爱心,就能让黔西南州贫困家庭孩子吃得更好、生活得更充实

本报和团市委联合发起“海山相连·万人助学”活动今天启动

九盘民族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把书包放在地上。 石承承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从今天开始,本报联合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和宁波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发起“海山相连·万人助学”活动,结对帮扶黔西南州贫困家庭的孩子。

    今年4月下旬,我市39名挂职干部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挂职。到5月25日,甬黔两地新一轮扶贫协作启动满月,挂职干部通过走村入户访民情、进企入园谋项目,对当地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

    5月23日到5月27日,共青团宁波市委考察团一行赴黔西南州结对帮扶,本报记者随行。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当地兴仁县、望谟县、普安县、册亨县等地的部分学校和部分贫困家庭,深为贫困家庭孩子在艰苦环境下仍积极向上的精神所感动,也萌生了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想法。

    从今天开始,由本报和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宁波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联合发起的“海山相连·万人助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个推出的项目为“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每年为黔西南州不少于1300名的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营养晚餐,资助费用为每年1500元。

    在共青团黔西南州委和兴仁县政府的帮助下,参与“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的首批500名贫困家庭孩子的名单已汇总完成。他们来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兴仁县,均为在当地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其中40%为留守儿童。他们中的大部分在学校寄宿,享受国家财政补助的营养午餐,但吃上一顿营养晚餐仍是一个难题。

    据了解,兴仁县目前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26494名,剩余学生的名单汇总仍在进行中。黔西南州其余各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的名单也在紧锣密鼓收集中,后续也将陆续公布。

    为确保“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顺利进行,大家的涓涓爱心能实实在在帮助到黔西南州贫困家庭的孩子,所有募捐所得资金将统一汇入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该基金是由团市委联合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主要用于为宁波本地和对口支援地区的青少年群体成长发展提供救助和支持,并开展与青少年成长发展相关的公益活动。据了解,“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是该基金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公益项目。

    汇入该基金的捐款汇总后,将由团市委和市慈善总会在9月开学前一对一打入捐助对象本人或监护人银行账户,并建档立卡。除定向捐赠和结对外,募捐资金总额如超过1300名学生所需资金,我们将适当增加捐赠人数;募捐资金总额如超过1400名学生所需资金,则将多余资金结转至下一年度的同一项目使用。

    如果您有心帮助这些孩子,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奉献您的一片爱心。

    1.银行转账

    户名:宁波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行鼓楼支行

    银行账号:3901 1100 0900 0120 345

    备注:汇款时请务必注明“黔西南助学”

    2.扫码捐赠

    3.现场捐赠

    您还可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进行现场捐赠,地址:宁波市海曙区西河街74号511室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