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开展静音行动护航高考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马上就要拉开大幕,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市各级城管部门提前开展静音行动。

    自5月10日开始,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开展“护航中高考静音行动”专项整治,对辖区内各噪声敏感点位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强化中高考期间相关噪声污染监管。为确保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无污染,新碶中队执法队员向在建工地以及经营性娱乐场所发放了100余份温馨告知,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及经营性娱乐场所积极采取措施,严控噪声污染,夜间10点以后在居民集中区严格禁止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业。

    北仑区小港中队执法队员与环保监测人员分别前往辖区内的几家KTV和在建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工作人员在天新KTV门口监测时发现其存在部分包厢防噪措施缺失、噪声排放超标的情况,执法队员当即找到当事人要求其自行整改,并立即安装噪声阻隔设备。在奥园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发现晚上10点以后,工地仍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现场车辆和设备发出了大量施工噪声,执法人员立即对工地负责人进行询问,了解到该工地并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也未采取相应的防噪措施,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停止施工,并由环保监测人员对现场噪声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也开展了“清耳”绿色护考行动。下应街道、首南街道、福明街道、白鹤街道、姜山镇、五乡镇等地执法中队积极走访辖区内校园周边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在建项目工地、娱乐服务企业等,发放《“清耳”护考》宣传册400余份,指导施工单位调整和优化作业计划,积极采取减噪降噪措施,争取让广大学生学得舒心、考得安心。

    昨天上午,记者随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秩序科工作人员和下应街道城管中队队员一起走进崇实路(下应南路-金达南路)道路工程施工工地,开展“清耳”绿色护考行动的相关宣传活动。该工地位于鄞州中学南面,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目前已停止施工作业。截至目前,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秩序科和各街道执法中队已走访了20余家中高考考点周边的工地,得到了工地施工方的理解,同意中高考期间停止施工作业。

    镇海城管强化执法检查,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及龙虾店、烧烤摊夜间跨门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适当增加夜间执法力量,严控噪声污染源头,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遵守《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规范施工,做好隔音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考生的影响。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夜间有噪声扰民现象,可以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林炫铮 包静琴 袁晓君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