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声称要跳楼 父亲报警求救命

一个乌龙电话 20多名警力忙活两小时

众人正在劝慰朱师傅的儿子(中)。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童安缘 马文文) “我儿子在工地上要跳楼,你们赶紧来救命啊!”前晚8点50分,慈溪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市民报警急切的求助,立即调动110、119等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

    据报警人朱师傅说,他儿子在文化商务区的爱琴海工地上,他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打不通了。除了辖区民警和巡警外,慈溪消防中队派出了抢险救援车、登高车、救生气垫以及10多名消防员赶了过去。然而,工地并不大,大家里外找了几圈都没发现异常。

    消防员再次和朱师傅联系,一再确定工地的位置并无错误。在民警也无法拨通其儿子电话的情况下,消防员对工地周边进行排查,但消防车在路上绕了几大圈,查看了好几处工地,仍然没有发现有人跳楼的迹象。

    就在救援人员也束手无策时,朱师傅儿子的电话终于接通了。“对方情绪很正常,准确地说出了自己所在的位置。”一名消防员介绍说,该男子就在距离爱琴海工地约5公里的地方,开车15分钟后就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科技路上一座桥里侧的绿化带路沿上。

    看到民警、消防等“大部队”陆续赶来,这名20来岁的小伙也有些诧异。现场,除了他之外,还有另一名女子,地上有两瓶水,身旁有一包烟。面对民警的问话,起初他只是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后来才断断续续地说了几句。

    原来,他因为感情上遇到点挫折,一时冲动和父亲说活着没意思,要去“跳楼”。结果父亲慌了神,从家里来找他的路上一直打不通电话,就选择了报警求助。事实上,他只是想安静一下,不再听父亲的电话,当然也包括“陌生人”打来的。

    朱师傅很快也找到了现场,得知儿子没事,放下了心,得知事情缘由后忙不迭地向民警和消防员表达歉意,“辛苦你们了,谢谢,我也不知道是这么回事,就是心里着急才报了警。”民警和消防员表示,体谅一名做父亲的心情,但仍对其儿子的冒失行为提出了批评。

    据记者了解,朱师傅报警虽然是一起“乌龙”,但当地仍出动20多名警力,各类专业救援车辆至少6辆(台)。以消防部门为例,从出警到收队共花去近一个半小时时间,找遍了5个工地,仅搜索就耗时40分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