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种口味多样化 精装简装任你挑

粽子销售搭载影视IP 成为一大亮点

超市里的粽子放在了显眼位置。

    端午节快到了,赶在端午节前登台的主角是一颗颗饱满的粽子。记者了解到,今年粽子的市场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口味推陈出新,传统口味的粽子依旧是市民首选。

    A 超市提前促销 精装、简装丰俭由人

    端午节临近,粽子成为市场的主角。记者走访各大超市看到,食品区都布置得浓墨重彩,散发着浓郁的端午节气氛。

    据了解,早在1个月前,粽子已经陆续上市,在甬城各大超市的排面中占有一席之地。记者在沃尔玛超市万达店看到,礼盒装价位从38元到158元不等,而简装粽价格从9.9元到29.9元不等,价格较去年差异不大。

    据介绍,前期多是一些企业的大宗采购订单,用作员工福利发放。预计本周下半周,会迎来销售最高峰。购买礼盒粽子的多数都是用于走访送礼,市民自家食用多选择袋装的粽子。

    不仅上市提前,粽子促销也比往年提前不少。记者从华润万家印象城店了解到,今年端午节粽子促销比往年提前。“5月下旬就已推出相关的促销,并实现同比增长15%。提前促销的原因是我们通过对客户的洞察发现,江浙地区对于粽子这样的传统美食需求提前化,并不是只在端午节需要。”该店店长朱迪旦表示。

    礼盒装的粽子不仅适合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而且也因为一盒内汇集了多种口味而深受家庭欢迎。记者注意到,今年的粽子礼盒装大部分在百元以内。

    B 口味推陈出新 宁波人更爱传统口味碱水粽

    咸口味、甜口味,超市里南北粽子的口味大PK让人目不暇接,每年各大粽子品牌都在口味方面下足功夫。

    记者发现,从口味来看,除了传统的咸肉粽、蛋黄粽、豆沙粽等口味,还有红烧排骨粽、香菇咸肉粽、黑猪肉粽等新口味。“现在的粽子和月饼一样,各类口味的都有,但是我家这么多年还是喜欢传统的口味,对新的口味接受不了。”正在一家超市选购粽子的市民陈女士说。

    据介绍,粽子馅料丰富,但从口味上来讲粽子就两大类,甜味粽和咸味粽。在甜味粽中,蜜枣粽、豆沙粽较受消费者欢迎;在咸味粽中,板栗猪肉、传统的咸蛋黄粽、肉粽较受欢迎。

    老人们更偏爱传统的没有添加任何馅料的碱水粽,年轻人愿意尝试新鲜口味。“在馅料上,今年除了增加了海味鲍鱼、瑶柱、干贝等,还顺应大家追求在健康上做文章,新增了以黑猪肉为馅料的粽子。”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C 粽子还能这么吃 “网红”奇葩粽你最爱哪款?

    为赢取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粽子销售搭载影视IP成为一大亮点。

    昨日在沃尔玛超市的粽子销售区,记者看到,继前几年相继推出米奇主题粽子、星球大战版礼盒粽之后,今年超市又推出了五芳斋复仇者联盟主题粽子礼盒,五芳英雄礼盒、五芳联盟黑金纪念版礼盒等产品,将传统粽子销售与影视IP相结合,吸引了不少年轻顾客选购。

    “搭上这些主题IP后,同个口味、规格的粽子礼盒价格能高10%-20%,但是还是很受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我们基本每年都会引进。”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奇葩口味的粽子阵营也越来越庞大。今年,卫龙便把辣味带入了粽子界。5月23日,卫龙在天猫上架了第一批辣条粽子,在当天销售一空;5月28日,又上市了第二批粽子,同样当天售罄。

    还有泡椒牛肉、小龙虾等重口味粽子,被网友调侃为“黑暗”粽子。而产地东南亚的榴梿粽、冰皮燕窝粽也成为“网红”产品。商家表示,如今的年轻人口味很多元化,也喜欢追求新奇刺激,因此传统的产品更需要不断创新,来适应市场。记者 史娓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