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追球 2018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逐 以足球的名义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要来了。

    群雄逐鹿,风云际会。32强聚首俄罗斯,在11个城市展开32天64场对决。激情碰撞,荷尔蒙四溢。

    梦想与荣耀,鲜花与掌声,热血与青春,美酒与美女,构成接下来一个月里最闪亮的风景。

    这是属于球迷的盛大节日。看球、侃球、踢球、猜球,将是他们生活的内容。五星巴西能否摘下第六颗星,德国战车能否一往无前蝉联桂冠,梅西能否率阿根廷队登上荣誉之巅,C罗领衔的葡萄牙能否续写欧洲杯上的辉煌……将是这段日子的全民话题。真球迷也好,伪球迷也罢,皆为球狂。

    俄罗斯,比邻中国。横跨欧亚,万里沃野,战斗民族的彪悍,文艺国度的优雅,在俄罗斯人的血液里兼备。正如足球运动本身,是力量和艺术的结合。

    大幕虽未拉开,硝烟早已弥漫。就在前不久,世界杯决赛圈内和圈外的各支队伍,纷纷切磋练手,为自己热身,为大赛暖场。刀光剑影,鼓乐争鸣,吹角连营,沙场点兵。世界杯,已在眉睫之内。

    听,号角,已经吹响,170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早有狂欢的人群。俄罗斯的这个夏天,注定会有悲喜故事。谁将笑着流泪,谁将流泪而笑?谁将奉献名局,谁将载入史册?谁将横空出世,谁将折戟沉沙?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我们呼唤英雄,我们追逐明星,我们准备好了——追球!以足球的名义,热血沸腾被感动。

    楼世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