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追球 2018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罗:他是否还会流眼泪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985年2月5日出生,从葡萄牙马德拉岛上的一个穷小子成长为世界足坛最顶尖的明星,他的经历其实很励志。C罗与梅西担当国际绿茵场的绝代双骄十余年,球迷们谈起一个必然会联想到另一个——如果说梅西是阿根廷的屠龙刀,那么C罗就是葡萄牙的倚天剑。他俩还有同样的终极遗憾:世界杯冠军和世界杯金靴。

    再一次率领葡萄牙队征战世界杯,33岁的C罗比23岁时更加渴望。不过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他低调老练了很多,出征俄罗斯没听他在公开场合喊过目标叫过口号,记者们面前只称“我们一场场来打,看看世界杯的比赛能带给我们什么”。几天前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为球队召开的践行会上,他的演讲除了表示“我们代表国家是一种荣誉和特权”,还说“球队会像过去一样奋战到最后,但足球世界里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此前,C罗征战了3届世界杯。2006年时,葡萄牙队还有着黄金一代的余晖,他虽然声名鹊起,但远没有今日带头大哥的地位,那届随队获得第四名也是迄今C罗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2010年南非世界杯,C罗成功上位成为葡萄牙的头牌,却遗憾的在1/8决赛负于巅峰时期的西班牙。上届世界杯上,C罗带伤出战状态不佳,葡萄牙也在小组赛便遭淘汰打道回府。

    年纪一天天增长,近几年C罗状态依然火热,2015年蝉联上年度金球奖,2016年带领葡萄牙获得欧洲杯冠军,2017年荣膺世界足球先生,今年带领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在国家队里,尽管还有夸雷斯马这样一同出道的兄弟,也不乏安德列·席尔瓦、贝纳尔多·席尔瓦、格德斯等一批青年才俊,但与皇马俱乐部队友的那种强大配置相比,C罗面临的负担要大得多。因而,世界杯征程对于C罗而言不敢有太大的奢望,毕竟葡萄牙队的整体实力算不上超一流。

    在足球江湖上,C罗的故事始终比西梅更精彩,球迷们会谈论C罗的女人,谈论他的时尚品牌,谈论他是个容易流泪的男人。2004年欧洲杯决赛作为东道主错过德劳内杯时,19岁的C罗哭了;2016年欧洲杯决赛上,终于登顶成功的C罗哭了。输了球会哭,领金球奖也哭……挫折与痛苦不止属于无名之辈,足球汉子如C罗、如梅西,照样会在风中和雨中飙泪,2018世界杯上我们是否还要看见C罗的眼泪在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