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追球 2018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欠自己一次世界杯加冕礼

    世界杯最吸引聚光灯的注定是大牌球星,俄罗斯大舞台上首推梅西,只有夺冠一个目标的梅西。“世界杯就像一杆指着梅西脑袋的枪,如果拿不到冠军,枪声便会马上响起。”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如此夸张地比喻梅西面对的压力。而梅西自己说:“我们亏欠了自己,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夺冠。”

    阿根廷队一向被球迷称作“潘帕斯雄鹰”,从马拉多纳到梅西,他们盛产小个子球王。不过自1986年马拉多拉率队登顶之后,那首悲情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每隔4年就在阿根廷的大街小巷被反复吟唱。虽然在巴萨俱乐部的战绩堪称完美,但是梅西始终缺少国家队层面的桂冠来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在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和2016年美洲杯三次大赛中闯入决赛,可最终每次都成为大决战的输家,梅西无奈自嘲“也许因为上帝不想我们夺冠”。2014年夏天是梅西最接近圆梦的时刻,然而越是如此越是难忘,后来的回忆中他常常用“非常糟糕”来形容自己当时从冠军奖杯旁边走过的感受,他说那是伤心一刻,因为输掉决赛就意味着无法实现一个国家的梦想。体育竞技场有时候很残酷,评判是否成功的标准就是金杯与奖牌。

    略显老迈和疲态的潘帕斯雄鹰带着心中伤痛再度起航,踏上俄罗斯世界杯赛场时梅西将年满31岁,他身边的队友伊瓜因、迪玛利亚、奥塔门迪以及马斯切拉诺等人也都已经30出头,如果这一次无法拿到冠军,也许不再会有另外一次机会。本届世界杯上哪怕能再度率领阿根廷杀入决赛,只要没有夺冠,对于梅西来说都是失败的。正如他去年12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如果没能夺冠,所有人都必须从国家队消失”——暗指自己和国家队队友们所背负的压力,也暗示本届世界杯将是自己最后的演出。

    几乎所有球迷都能感受到,梅西是那么珍惜身披阿根廷蓝白战袍的机会。虽然他曾宣布退出国家队,当然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因为外界的压力和批评,但事实上他没有缺席任何一场阿根廷国家队比赛,就又宣布归来。在厄瓜多尔的高原上,当梅西用帽子戏法将命悬一线的阿根廷队带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时候,这一次梅西的眼中没有泪水,而是球迷的眼睛彻底湿了。拥有梅西的球队就是大热门,今年夏天当然也不例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