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海山相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到20天,爱心捐款超过百万元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为了让贵州省黔西南州贫困家庭的孩子吃上一顿营养晚餐,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再次展现大爱,在不到20天时间内,筹集爱心捐款已超过百万元。

    5月31日,本报和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宁波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联合发起“海山相连·万人助学”系列活动,并推出首个项目“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截至昨天下午3点,该项目已经募集到爱心捐款共计1037935.96元,其中,网络捐款733275.96元,网银捐款214640元,现金捐款90020元(网银和现金统计截至6月15日)。

    值得一提的是,“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一推出,就得到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热烈响应。全市1558个团组织动员近万名团员青年共募得爱心捐款601900元,展现了宁波青年的浓浓大爱。金融团工委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动员各地各银行共34家团组织募得爱心捐款107244元,成为募捐金额最高的单位。全市不少高校和直属学校团委还充分发挥特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义卖活动。

    接下来,在继续为“牵手·共健康”营养晚餐计划募集爱心捐款的同时,团市委还将积极对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黔西南州贫困家庭孩子结对帮扶,并围绕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需求陆续开展“千里传书”和“爱心圆梦”等活动。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马佳璐 杨洁

    ■相关新闻

    慈溪义卖义捐关爱黔西南孤残青少年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马佳璐) “来一个现包的爱心粽吧”“杨梅只要爱心价”……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慈爱助黔·有福童享”慈溪市关爱安龙县、兴仁县孤残青少年爱心义卖义捐活动在慈溪保利Mall东广场上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共青团慈溪市委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帮助慈溪对口帮扶的安龙、兴仁县民政部门、残联登记在册的18周岁以下孤儿及持证残疾青少年,给予每人1000元爱心援助金,用于改善生活条件、缓解就学压力等。

    为期一天的义卖义捐活动,吸引了近万人参与。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募得爱心捐款54.9万元。

    如果您有心帮助这些孩子,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奉献您的一片爱心。

    1.银行转账

    户名:宁波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工行鼓楼支行

    银行账号:3901 1100 0900 0120 345

    备注:汇款时请务必注明“黔西南助学”

    2.扫码捐赠

    3.现场捐赠

    您可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进行现场捐赠,地址:宁波市海曙区西河街74号511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