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兰春天社区有位“修桥爷爷”

宋爷爷在修理桥面。

    本报讯(记者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练丹妮 陈佳璐 文/摄) 近日,一段视频刷屏鄞州首南街道格兰春天社区业主群。视频记录的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爷爷在烈日下专心修理小区外桥面地砖的画面。

    从视频上可以看到,当时天气很热,老人戴着草帽正在埋头修理桥面,身边放着水桶和盛水泥的盆。他的牙齿已掉了不少,胡子都白了。

    老人埋头苦干的认真样子感动了社区居民,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和社区业主群里为他点赞,并在社区里寻找这位老人。

    在物业的帮助下,昨天社区终于找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姓宋,退伍军人,是和老伴一起从杭州过来给住在格兰春天社区的儿子带孩子的。

    说起修桥一事,宋爷爷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摆手,直说是“小事情”。宋爷爷说,他接送孙子上下学都会经过那座桥,见桥面破损较为严重,下雨天更是不便,行人来往也不安全,想着自己平日里闲着也是闲着,就于6月25日和老伴一起义务修补了桥面。

    这一幕正好被一个年轻人记录了下来,也因此让大家有机会认识这位默默为社区奉献、为大家付出的宋爷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宋爷爷作为长辈,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除了宋爷爷夫妻,他们的子女也一直在默默做公益。

    说起“向阳花亲子阅读”,格兰春天社区的居民不会陌生,这个团队的负责人就是宋爷爷的儿媳妇——钟妮。“向阳花亲子阅读”是社区的一个公益阅读团队,在钟妮的带领下日益壮大,带动了全社区家庭阅读的书香氛围,也拉近了亲子关系。

    作为儿媳妇,钟妮对老人的行为很支持,她觉得奉献是一种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