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修好后 被围近一年

首南西路这个路段什么时候能全面通车?

首南西路(它山堰路至惠江路)只留下半幅道路通行。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文/摄) 从去年开始,我市针对道路围而不建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但是,这种情况依然存在,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鄞州公园二期北侧的首南西路,它山堰路与惠江路之间的这一段,刚刚修好没多久,就有一半车道被围起来了,这一围快一年了,也没有见施工和恢复通行,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我想知道,这条路是谁围起来的,为什么连个公示牌也没有?”昨天上午,市民吴先生向本报报料。

    吴先生说,首南西路的这个路段大概是去年年初修好的,马路修得很宽。但到去年7月底,这条路北侧一半车道被围了起来,围挡到现在还没有拆掉。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路有数百米长,目前只有一半车道能通行。这一路段的北面,是江山万里楼盘工地。

    从围挡外的一扇门往里看,里面的路面已经破坏严重,花坛里的绿化也被损毁,有几名工人正在工作。围挡内停了两辆工程车,还有不少小车停着,俨然是一个停车场。

    吴先生说,首南西路是交通要道,一年前被围后,高峰期经常发生拥堵。

    更令人担心的是,从它山堰路由北往南驶过来的车子向东拐入首南西路时,因为道路突然变窄,再加上交通标识不明显,常有车误入逆向车道。有些司机开车稍不注意,则会直接撞到围挡上。

    前几天,吴先生就看到一个姑娘开着新买的路虎车,误入逆行车道后与对面来车顶了头。在倒车过程中,又碰到了路边的栏杆,撞掉了好大一块漆,姑娘心疼得直掉泪。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辆面包车也驶错了路线,幸好发现得早,才没有发生事故。

    “现在道路说开挖就开挖,也没有一个公示说明,经常让市民摸不着头脑。以后凡是这种行为,应该进行公示,这样可以让老百姓明白并加强监督。”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记者这样说。

    那么,这段路的围挡是谁建的呢?为什么连个公示牌也没有?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了解到,围挡是鄞州城投所建。“首南路从广德湖路到宁南南路这段,虽然通车了,但并没有移交。由于旁边的楼盘江山万里三期地下室开挖,造成道路开裂。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就将道路的一半车道围起来了,待江山万里地下室开挖完毕,再回填施工。目前,已经和开发商谈妥,围起来的道路已经开始维修,大约两个月后可以通车。”鄞州城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