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红十字飞狼救援队好样的 与警方联手救回一名走失老人

    本报讯(记者 殷欣欣)  在离家走失60多个小时之后,经过警方和救援队的搜索,前天,这位宁海老人终于在距他家有10多公里的一座山坡上被发现,所幸生命体征平稳。最先发现老人的两名救援队员当即脱掉外套为老人盖上,自己则浑身被树枝划成“刺猬”。

    7月6日下午2点多钟,宁海一位68岁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从跃龙街道的家中出走后一直没有回家。老人出走时随身戴着一块电话手表。警方接警后,先是通过电话手表定位,发现老人在距离家三四公里外的村口,但经搜索警方和救援队员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后,警方再次定位发现定位点在杨梅岭村附近。

    7月8日晚上,警方再通过监控查找,终于在村里一户人家的监控中,发现当晚11点48分,只有老人的一个影子出现在监控里,显示他进了村。

    于是,以杨梅岭村为中心,60多名飞狼救援队员和民警兵分三路,对方圆三公里的地方展开了搜索。7月9日上午10点钟,两名救援队员传来来了好消息:老人找到了!

    老人被找到时躺在水坑里,只穿了一条短裤,脚上只剩下一只鞋子,双脚沾满了泥。最先发现老人的是男队员赵光强、张友义以及女队员杨优娣。三位队员把外套脱下,给老人垫在身下。两名男队员直接把冲锋衣内胆也脱了,盖在老人身上,然后就近借了村民的门板抬老人下山,他们自己光着膀子从山里下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海红十字飞狼救援队已经帮助找回20多名走失人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