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陆联动阻断违禁渔获物交易

休渔以来我市共查获2万公斤非法渔获物

    本报讯(记者 鲁威)  本月初,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渔政部门对城区以销售海鲜为主的餐饮店和夜宵店开展突击夜查行动,并查扣违禁渔获物50余公斤。自5月1日宁波进入全面休渔期以来,我市多部门合作多次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据统计,海陆共查获非法渔获物2.04万公斤。

    来自市“一打三整治”协调办公室的最新数据显示:海上,渔政部门查扣涉渔“三无”船舶71艘,查处案件119件,移送司法机关25件,移送人数105人;陆上,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相关案件415起,其中行政处罚案件14起,罚没款6.85万元。

    今年,我市各地的检查重点除了相关海域、码头,还有水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各餐饮单位、大排档等;有大规模明查,也有小支队暗访;有专项督查,也有针对举报的定向查处。5月以来,市渔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多次对宁波各地农贸市场及餐饮场所进行集中执法专项行动。

    “今年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海陆同步联合执法,对偷捕、偷卖等破坏渔业资源行为‘零容忍’,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与往年相比,无论渔民还是市场、餐饮经营者,意识明显提高,捕捞销售违禁渔获物现象明显减少。”市“一打三整治”协调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各地除了广泛开展系列行动,还将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合力,引导渔民树立科学捕捞意识,在全社会倡导‘人人不食幼鱼’的消费理念,监督谴责无序无度利用海洋资源的行为,共同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